[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人力资源管理员考试复习方法

时间:2011-09-28 16:48: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90次

1、坚持不懈的参加课程培训十分重要。

各种对应的培训班是通过各类考试的不二法门,要相信自己没有拿到合格证书之前就一定是个需要学习提高的人,要谦虚且更要坚持。谁都知道培训是有用的,交了培训费之后,每一节课对我们来说都很有用,大家就要安心上课啦,多学知识毕竟是自己的嘛!在课堂上每多记住一个知识点,就等于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2.边看边做,辅助记忆

对于练习题,每看完一章书,安排一点时间去做。最好是独立闭卷做题。假如没有足够时间,也可以采用边做边参考答案的方法。难做的题目应马上翻书找答案,不懂的题目应做好记录。通过做题的方式可以大胆加强记忆。

3、从课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我将基础知识和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看,原因很简单:工作要求是基础知识的扩展和应用。这里面有很多的共同点,相信大家也找到。对于人力资源各环节的理解,我觉得贯穿一条主线,那就是岗位分析。围绕这一步骤,人力资源工作才能找到它的落脚点和入手处。当然,对于书本上隆重推出的少数例题,要多看看,主要是学习解题的方法,考试时照搬方法会事半功倍至于职业道德,这就非常灵活和宽泛,没有必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考前用两天的时间以看故事书的心态浏览一遍即可。关键是在答题的过程中始终一贯的保持一种人生态度,不要谋求某些题目随自己心愿、某些题目依社会共识。因为考职业道德就是看你对事物的理解认识是否真实、一贯,当然,凡事往社会认同的公理、价值趋向上答应该是尽善尽美了。另:对人力资源的理论一定不要钻牛角尖死抠,这毕竟是一门实用科学,还得有一些白猫黑猫的基本认识——能抓住耗子是第一位的,不赞成其说法可以记住原理就行了。

4、适当的做题比滥做练习效果更好。

我也就是做了两套练习(分别是上一年的考题和一套模拟题),目的很明确就是了解题型、测试答题速度。本人认为知识掌握的牢固程度不一定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测定。其实对于少数的练习,能从独立的题目上跳开去,联想到相关的知识点并马上能考虑得到答案就可以了——这也就是我们说的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