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2016年一级人力考点:劳动关系管理(4)

时间:2015-12-10 13:12: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56次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正在报名中,现在到世纪精英培训学校报考一级和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只要通过考试,就能享受政府补贴,报名和申请补贴条件请拨打免费电话400-0616-538

 

  16、工伤认定材料:1)工伤认定申请表2)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3)医疗诊断职业病证明书或鉴定书。

  17、压力来源与影响因素:1)环境因素2)组织因素:①角色模糊②角色冲突③任务超载④任务欠载⑤人际关系⑥企业文化⑦工作条件;3)个人因素:①家庭问题②经济问题③生活条件④个性特点。

  18、员工援助计划的分类:1)根据实施时间长短,分为长期EAP和短期EAP2)根据服务提供者,分为内部EAP和外部EAP

  19EAP的意义在于:1)个体层面:提高员工的工作生活质量。包括增进个人身心健康,促进心理成熟,减轻压力和增强挤压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工作积极性,提高个人工作绩效,改善个人生活质量,改善人际关系;2)组织层面:减少成本,增加收益。节省招聘和培训的费用,减少人员流失,提高出勤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员工满意度,改善组织文化,改善组织形象,提高组织绩效。

  20、企业社会责任国际标准SA8000的主要内容:①童工②强迫性劳动③健康与安全④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权⑤歧视⑥惩戒性措施⑦工作时间⑧工资报酬⑨管理系统

21ISO26000定义的社会责任是:通过透明和道德的行为,组织为其决策和活动给社会和环境带来的影响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