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二级能力辅导:准备阶段

时间:2015-12-23 10:03: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202次

 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正在报名中,现在到世纪精英培训学校报考一级和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只要通过考试,就能享受政府补贴,报名和申请补贴条件请拨打免费电话400-0616-538

 

 

能力要求
  一、准备阶段
  ()构建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系统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系统由企业总体经济发展预测系统、企业人力资源总量与结构预测系统和人力资源预测模型与评估系统三个子系统构成。
  ()人员预测环境与影响因素分析
  1SWOT分析法
  SWOT分析法是对企业内外部条件各方面内容进行综合概括,分析企业组织的优势、劣势、面临的机会和威胁的一种方法。其中,S代表优势(Strength)W代表劣势(Weakness)O代表机会(Opportunity)T代表威胁(Threats)
  【例题2115SWOT分析法中,W代表(  )。(20135月二级真题)
  A.优势
  B.机会
  C.劣势
  D.威胁
  【答案】C
  2.竞争五要素分析法
  竞争五要素分析法是美国人迈克尔•波特在1980年出版的《竞争战略:分析行业和竞争对手的方法》一书中提出的一种分析模型。在这个模型中,企业要进行以下五项分析:对新加入竞争者的分析;对竞争策略的分析;对自己产品替代品的分析;对顾客群的分析;对供应商的分析。
  【例题2116】竞争五要素分析模型是由(  )提出的。(201211月二级真题)
  A.彼得•德鲁克
  B.迈克尔•波特
  C.杰克•韦尔奇
  D.彼得•圣吉
  【答案】B
  ()岗位分类
  不同岗位的定员定额情况差别很大,为了便于进行人员资料的搜集和人员需求的预测,应首先把岗位进行分类。
  ()资料采集与初步处理
  1.数据的采集。
  2.数据的初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