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培训

时间:2019-04-04 13:07:23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在实际的工作中,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内容也会涉及到人力资源,比如绩效考核、人才需求、员工培训等,这些都需要部门负责人和人力部门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如果其他部门对人力资源工作有所了解,那么沟通也会更加顺利,所以才会有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培训。而且通过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也是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什么是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培训

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管理的重要组织部分,从企业管理层到基层员工对于企业的选人、用人、育人和留人都存在重要意义,所以想要成为优秀的管理者或者是优秀的员工必须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有所涉猎,在遇到一些政策或负责的人事问题的时候也不至于把“锅”甩给人力资源部门。因此,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培训实质上就是为了企业其他部门遇到原本该自己部门执行的管理痛点转嫁给人力资源部门,让人力资源部门的地位变得十分尴尬。

QQ截图20190404130857.jpg

为什么要开展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培训

对其他部门开展人力资源培训的主要目的当然是为了提高和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度,但同时也可以提高部门负责人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学习到一些招聘和面试技巧、用工法律风险等,有利于部门整体工作的开展和后续用工问题的解决等。

部门负责人在掌握了人力资源知识后,会知道什么样的员工更适合自己的部门,懂得去怎样留住优秀的人才。也会知道该如何和部门员工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塑造更好的员工关系,营造出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从而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都很强的工作团队,提高整个部门的工作士气。

 而且在对员工的日常培训中,灌输一些人力资源知识,在接班人以后的避免业务型管理者的尴尬将起到很的铺垫作用。所以,把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招培用留离的管理技巧与知识传授给非人力资源管理的管理人员是非常有必要的。

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培训该怎么做

对非人力资源专业和岗位进行人力资源培训,首先要明确培训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培训,要达到什么样的培训效果,要让这些非专业人士感受到培训的好处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对部门运营的好处,才能真正的体现出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管理的重要性。

对于非人力资源专业部门负责人的人力资源培训应该把人力资源相关的内容进行拆分,应该是从部门文化、人力资源相关制度、部门员工关怀、专业培训等几个方面入手,对部门负责人提供招聘面试、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员工满意度、培训构架和设立部分绩效等多项人力资源培训课程内容。

通过对人力资源知识的学习建立起各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同盟关系,让其他部门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掌握一些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把各部门转嫁矛盾给人力资源部门的模式变为为部门提供建议和和方法的顾问式的观念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