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女职工产假只发基本工资不发绩效工资,违法吗?

时间:2019-12-02 15:20:4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女职工在产假期间只发基本工资不发绩效工资不算是违法。

绩效工资是用人单位用来激励员工的一种方式,是用人单位除工资外额外支付的奖金,是根据员工的产出来计算的,通常情况下,只有完成业绩指标或者达到业绩目标,用人单位才会给员工发放绩效奖励。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已经购买了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在产假期间,用人单位要照常支付基本工资,但同时在产假期间,女职工没有到单位工作,没有为企业创造效益,更不可能完成业绩目标,所以用人单位在产假期间只给女职工支付了基本工作没有发绩效工资不属于违法。

QQ截图20191202152437.png

女职工在产假期间是享有生育津贴的,如果用人单位只支付了基本工资但没有发放生育津贴,那么用人单位向女职工支付的基本工资是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