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单位员工遇到需要报生育保险,但社保没有满一年, 这种情况怎么办?

时间:2018-04-19 10:40:38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单位员工遇到需要报生育保险,但社保没有满一年, 这种情况怎么办?

 人力资源培训网回答: 根据国家规定连续缴纳生育保险九个月后才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参保职工分娩前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9个月的,其发生的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于不满9个月的,上述前两项费用依旧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但生育津贴要由用人单位支付。 参保职工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但分娩之月后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生育津贴可由生育保险基金予以滞后报销。滞后报销的生育津贴高于用人单位已发放的产假工资的,其差额部分用人单位应当补发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