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和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公司是否必须要向员工支付保密费?

时间:2019-05-29 11:02:5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和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公司也可以不向员工支付保密费。

公司和员工签订保密协议,其中主要是涉及竞业限制内容。设计竞业限制内容必须要符合我国劳动法中关于员工离职后需要按月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的要求。当然保密协议中也不一定是涉及竞业限制,只是作为员工保户公司商业机密做出的规定。

QQ截图20190529110505.jpg

员工保护公司的商业机密是法律赋予公司的一项绝对权力,不管员工是否和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或者公司是否向员工支付了保密费,员工都应该保护好公司的商业机密,防止外泄,这是员工应尽的义务,和保密费没有关系,这一点和竞业限制完全不同。

目前我国没有明确法律规定,公司必须要向员工支付保密费,双方都应该以保密协议中的约定为准,只要保密协议是合法有效的,员工就应该依法给予遵照履行保密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