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2019人力资源报名 | 人力资源报名 |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社保断缴会给个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时间:2019-12-09 15:24:18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每个地方的社保政策不一样,所以社保断缴后对各省市居民的造成的影响也不同,但通常情况下,社保断缴对个人的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影响最大,其次是养老保险。

QQ截图20191209152528.jpg

报销生育保险的前提条件是需要连续参保1年,在断缴期间不能享受生育保险,还要重新计算时间,所以在生育前1年内最好不要断缴。医疗保险也是有缴费年限的,一旦断缴,从下个月开始就不能享受医疗保险了,如果断缴时间连续超过3个月,就会进入缓冲期,即便是续集了,也要等到6个月以后才能享受医疗保险,医保断缴对缴费年限没有影响但对享受到的医疗待遇会有影响。

社保断缴对养老保险也有很明显的影响,但影响的不是缴费年限和累计金额,而是对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有影响,不管断缴多长时间,续交后都可以领取到养老退休金,但是退休后,每个月领取到的养老金金额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