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要求涨工资,HR该怎么沟通?

时间:2019-10-28 15:23:4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要求涨工资,到底涨不涨,也不是由HR说了算,但是HR需要把员工涨工资的诉求告知老板,不过前期还是有很多工作需要HR来做,比如了解员工的工作能力和表现,员工要求涨工资的涨幅是多少,如果老板最终不同意涨工资,员工是否会离职,离职后要尽快找到替补员工等等。

QQ截图20191028152613.jpg

HR可以结合员工的员工的业绩、能力和岗位重要性建议老板是否给员工涨工资,涨多少,在涨工资的同时适当增加一些工作量,并告知老板不涨工资员工可能会有离职的打算,如果老板同意了员工涨工资的要求还好。但是如果不同意的话,HR就需要和员工进行好好的沟通了。首先要肯定员工的工作,然后告知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经济效益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委婉的告知员工暂时不能涨工资,以后会根据企业的运营状况和员工的工作完成情况再决定是否涨工资,员工有离职打算的话也要尽可能的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