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绩效反馈的重要性

时间:2011-12-11 14:01:00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165次

    绩效反馈是绩效考核的最后一步,是由员工和管理人员一起,回顾和讨论考评的结果,如果不将考核结果反馈给被考评的员工,考核将失去极为重要的激励、奖惩和培训的功能。因此,有效的绩效反馈对绩效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绩效反馈是考核公正的基础
  由于绩效考核与被考核者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考核结果的公正性就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而考核过程是考核者的履行职责的能动行为,考核者不可避免地会掺杂自己的主观意志,导致这种公正性不能完全依靠制度的改善来实现。绩效反馈较好地解决了这个矛盾,它不仅让被考核者成为主动因素,更赋予了其一定权利,使被考核者不但拥有知情权,更有了发言权;同时,通过程序化的绩效申诉,有效降低了考核过程中不公正因素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在被考核者与考核者之问找到了结合点、平衡点。对整个绩效管理体系的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  
  2.绩效反馈是提高绩效的保证
  绩效考核结束后。当被考核者接到考核结果通知单时,在很大程度上并不了解考核结果的来由,这时就需要考核者就考核的全过程,特别是被考核者的绩效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指出被考核者的优缺点,特别是考核者还需要对被考核者的绩效提出改进建议。 
  3.绩效反馈是增强竞争力的手段
  任何一个团队都存在两个目标:团队目标和个体目标。个体目标与团队目标一致,能够促进团队的不断进步;反之,就会产生负面影响。在这两者之问,团队目标占主导地位,个体目标属于服从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