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不要只做HR的基本工作,要学会延伸!

时间:2021-04-29 10:42:1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十年磨一剑,依旧拿着一万多块钱的薪水,往上就是个萝卜一个坑,升职空间无足轻重。您是这样想的吗?越是做HR,越是觉得自己是公司的边缘人。

干招聘,结果只做简历筛选,招聘的是谁,老板还是业务主管;

进行培训,结果只做场地安排,核心内容由外部机构提供;

进行激励,结果只有薪酬统计,激励的规则都是老板说了算。

没有权力决策,专业打配合。更多的是工作的成就感,难道,除了转行就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不要只做HR的基本工作,要学会延伸!

作为阿里的一名销售人员,小张被安排转到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他问马云:我以前做销售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工作也很有动力,但是做了人力资源部门后,每天很沮丧,不知道自己做这些事情有什么意义,该怎么办?

马云答道:“HR的成就感在哪里,和我当老师时的成就感是一样的。作为教师,最大的乐趣是发现学生的潜能,HR是训练官,你自己做不到的事,让他们去做吧,你伸出手,伸脑袋,这就是HR。何谓伸出手,伸出思想?

举例来说,你招到5个人,2年后,4个人成为经理,一个人成为总监,这就是HR手段的延伸,这就是HR的成就感。即使你不能成为一名将军,但你知道谁能成为一名将军,这也很了不起。

因此,真正优秀的HR,必然具有见贤思齐的眼光和培养人才的能力,这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有些人认为HR门槛低,错!事实上,这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职业,难在识人,难在与人沟通,但凡与有强烈关联的职位,综合素质都很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