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HR职业不会消失,但会进化!

时间:2021-04-16 10:26:4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许多人认为HR这个职业越来越边缘化,将来可能会消失。人力资源领域有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在德勤全球人力资本趋势中,人力分析的重要性连续上升,但成熟度却严重不足,

被国外视为未来的人力资源工作,倍受关注;

但是在国内,不仅与之相关的干货书籍不多,推广方法或者分享管理实践理论的实战专家就更少了。

其实人力资源也有自己的数据分析全明星团队:数据分析。

HR职业不会消失,但会进化!

这些数据专家是独立服务方或内部人力资源团队的成员,他们通过对组织内部大量信息的计算分析,解决与其工作场所、劳动力相关的重大问题。

比如:

哪一部分最有效地推动了培训项目的成果,而该项目的总成本高达500万?

什么词最常见于公司最佳雇员简历中?

员工流动率可以通过哪些因素来预测?

经理们怎样跟踪组织内部的技能发展,以挑选出最适合的员工?

科技系列高潜人才招聘的唯一最佳渠道是什么?

人才分析人士的需求在持续增长。

在所有趋势中,人才分析的重要性位居第二,而认为自己的公司已为挑战做好准备的被调查者只有10%

虽然人力分析的普及并不算快,但由于业务流程的自动化以及更快的计算能力,有效数据的规模正在迎来指数增长。

今后,是人力资源实践和数据科学相结合的世界,人力分析人员将为自己的组织打出漂亮的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