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对人力资源部门不重视,怎么办?

时间:2021-04-20 10:39:1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那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不是公司的事。

现在,我还没有发现哪个公司的老板对人力资源不重视;

如果说不重视,可能就是不重视人力资源部门。

这是因为他没有看到人力资源部发挥他所期望的价值。

即使是在公司里,老板总是把人当作工具,他也希望得到好的工具,所以他仍然重视人力资源。

对于我们的人力资源合作伙伴,我们要尽一切努力来推进业务;

要是不行,就只能当秘书和后勤工作了。

对于阿里的HR,大家都有个误解,他们的力量非常大。

例如,他们在招聘时可能会说"sayno",

即使业务部门非常需要一个人,但是政委说不行,认为他不符合阿里的价值观,业务部门也不能招他进来。

重点在于,这种力量是如何形成的?

公司对人力资源部门不重视,怎么办?

就是赚回来,就是在帮助企业成功,在不断的战斗中赚回来。

由于Leader心中永远只想着生意,如果他连生意都做不出来,他不能做Leader,他就失去了立身之本。

但是作为HR,我们要让他看到,企业是由人来做的,所有的企业问题都是管理的问题,所有的管理问题都是人的问题,如果选择正确的人,企业就会发展得很快。

将人们放入适当的位置,制定适当的规则,加上良好的文化,你将很容易推进工作。

许多企业Leader都不知道这一点,我们得让他知道。

尽管马老师说因为相信而看到,但是大多数人因为看到而相信。

因此HR的合作伙伴要让企业老板看到HR的价值,他会重视;

但在发现价值时,不是先重视,而是很少,多数情况还是看到价值后才重视。

假如你为一家公司招聘的人都是杠杠的,老板会不会不重视你的招聘呢?不行。

假如你能帮他们理清业务方向,业务部门能不能让你和他们进行业务合作?这不可能。

因此仍然从自己做起。商业最初可能不是一个策略,但你做得很好,让公司感觉它将来会变成一个新的赛道和空间,这就变成了策略。

因此,没有一个公司不重视人力资源,关键是我们能否做好人力资源部。

不仅仅是HR,每个职位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