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别傻乎乎以为HR与HRBP只差了个“BP”!

时间:2021-04-02 10:27:4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将转变为HRBP已成了一种时髦的说法,但这两者到底有何不同?

HRBP字面上比HR多了“BP”二字,即所谓的商业伙伴,但在日常工作中到底什么才算商业伙伴呢?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这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要求。

并且对于HRBP在此基础上还应该有一个深入的业务了解。

别傻乎乎以为HR与HRBP只差了个“BP”!

人力资源管理通常站在业务部的角度,解决业务部的个性化需求,使人力资源的价值成为业务部实现业务目标的一种手段。

与此同时,HRBP可以利用自己对业务的了解,在业务部门出现问题时,及时发现问题是否是由于与人力资源有关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就培训渠道而言,HR部门人员通常会转到HRBP岗位,这种情况下,HRBP具有一定的HR专业知识,所需提升的是自身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敏感性;

另外一个例子是HRBP,这类HRBP的优势在于本来就有能力和业务部门融为一体,缺点是HR的专业知识储备不足,因此需要在HR知识模块和管理沟通能力方面有所提升。

常规HR主要关注企业的全部事务工作;

而HRBP就是所有工作都围绕着业务需求展开。

HR部门与业务部门传统上是分开的,各自相对独立,HR的工作始终围绕着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展开,在每年的年初计划时,也会从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和配置、劳资关系、薪酬福利、培训和发展以及绩效考核等方面着手,完成人才的选择、培养、使用和保留四个环节。

与HRBP的工作相比,HRBP的工作是嵌入式的,需要完全围绕业务部门的需求来进行,在制定全年人力资源计划时,首先要对企业的业务战略、业务目标进行分解,然后分解为人力资源的几个主要专业模块,再有针对性地制定出解决方案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