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老员工辞职,比工资低更可怕的事情是什么?

时间:2021-03-08 10:18:1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那些工作了5年以上的人所面临的风险比他们的薪水还低呢?

其中一位赞助人回答说了三件事:难以接受新事物,不能放弃舍离,热情已经消退。

这里面工作热情的消退,又是职场老员工普遍面临的难题,如果不加以重视,不去想办法加以改进,对我们事业的发展,极为不利。

唯有找出失去激情的症结所在,才能有的放矢地重新燃起爱情。

老员工辞职,比工资低更可怕的事情是什么?

有一天,朋友跟我说,这个部门来了几个实习生,充满活力,不顾一切地干着;

反思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工作越来越不抱期望,一周七天就陷入了不想工作的自我纠缠之中。

别忘了调侃一下,自己真的老了。在工作阅历增加,工作经验增加,工作内容驾轻就熟的情况下,自我效能感呈递减趋势;

若不能在自我效能降低的过程中,找到新的触发点,将会在工作中不断累积倦怠情绪。

这种倦怠情绪,会让我们作为老员工,失去工作的热情和全神贯注。

身为老工人的我们,年复一年地生活在固定的环境中,看待工作的角度会被锁定、固化,导致视野不能拓宽,可能性也会被我们自己否定。

不断变化的时代造就了许多新的商业形态和工具,如果不及时掌握新的技能,改变旧的工作思路,将无法很好地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

例如现在出现的直播裂变,一天的直播可以创造出公司一年的收入,如果员工还停留在老的销售模式,一家人上门拜访,效率就会被其他人远远甩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