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多年没有晋升,那是因为你没野心!

时间:2021-04-09 11:01:4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昨日,一位朋友讲述了一件趣事。

在会议上,她的领导说,希望他的部下雄心勃勃——

想到要把她“干掉”,把她的目标定为取代她的职位。

这位领导平时表现出很强的权力欲,重视职级和上下级关系,要求下属服从她的命令,不喜欢被顶撞。

这个听起来有点矛盾,是吗?

一位雄心勃勃的下属,不一定是只会服从命令的执行者。

所以为什么领导要说,要喜欢有抱负的下属?难道她不担心有抱负的部下夺去她的权力?

职业抱负,放在职场上,首先是员工追求绩效,认真工作,得到企业的认可;

任何一个领导者都想看到它,没有理由不喜欢它。

多年没有晋升,那是因为你没野心!

领导者没有时间去发掘每个员工的闪光点,只有在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员工,才能让领导者知道他/她在某个方面有天赋。

而且一位有抱负的员工,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他要拿出自己的成绩,必然会显示出抱负的痕迹。

如果一个员工对更高的职位和工作表现没有雄心壮志和欲望,说明他没有信心和准备,那么哪位领导人敢信任这样的员工,并将其放在自己的位置上?

俗话说得好,你赚的钱永远不会超过你的认知范围;

同理,你永远不可能在自己的野心之外有所作为。

随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的90后、00后都不必再为生计的温饱奔波,在职场上也显得佛系很多。

一位同学,已经裸辞了不下四次,每回都说工作不开心,干不下去,就走了。

对比之下,则是一些在大学或医院上班的朋友,在外人眼中,他们捧着一个“铁饭碗”,日子该过得开心吗?

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他们或者为了“教授”/“副教授”的头衔而做项目,赶论文,或者为了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而熬夜。

日子是如此的艰难,压力是如此的大,但他们仍在为此奋斗;

对他们来说,只有当他们获得了这些头衔和头衔后,才能保证自己的生活不受影响,才不辜负自己多年的学习和付出。

要知道,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不求上进,那么领导的命令,他就可以选择阳奉阴违,拖泥带水,大不了也是一走了之。

而且那些有抱负的人,正因为他们有抱负,对公司有所追求,所以才会与领导合作,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彩。

对于职位、金钱的渴望,能让一个领导感觉到,可以通过金钱和权力来控制自己,这时,领导也会比较放心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