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人才不足不是根本原因,而是问题的表面!

时间:2021-04-06 10:34:4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Mapping最初出现在企业战略分析中,设计目标方法和工具,更清楚地找到市场竞争公司和产品。伴随着企业人力资源功能、猎头和招聘行业的不断发展,Mapping的概念在招聘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使得用户领导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适合在哪个行业,寻找哪些人才。

简单地说:Mapping告诉你什么是招聘标准在此先介绍MAP招聘地图法,作为Mapping招聘人才的基础,供初级HR、非人力资源专业管理人员参考。

职位使命最重要,但往往被大家忽视!岗位使命是设置这个岗位的基本目的例如,同样是销售副总裁,不同岗位的使命,对人才的要求也大不相同。

把工作任务作为Mapping的优势:

团队可以是全才,个人要有明确的专才;

可以防止我们招超人,防止支付超人工资;

人才不足不是根本原因,而是问题的表面!

考虑这个层次的职位,应该匹配哪个层次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相对短期,可能随时调整,但人才能力相对长期,是稳定的招聘标准。

招聘的本质目的是保持能够持续实现团队绩效的能力组合;

候选人过去的表现可能包含运气成分,但不能完整。

它的个人能力是否长期持续提高,如何提高,更值得我们去挖掘,去分析;

优秀人才的思维能力是构思公司未来战略的基础。

拥有良好的战略,才能吸引良好的人才;拥有良好的人才,才能产生良好的战略(为了企业的持续经营,我们是否应该建立良性循环?

在筛选人才时,鉴别能力是最重要的,从而鉴别他过去的杰出成就,是因为他的个人成分多还是组织结构多?

建立职位的能力不是HR的责任,而是主要责任在这个职位的老板。建议老板带团队讨论,可以大大提高团队之间的默契合作!

一般情况下,企业忽略了各部门人力资源功能的培养,导致整个小循环的主要责任落在HR部门身上。

如果你的公司有这种情况,我想你会经常听到部门主管的抱怨:

HR招聘的人不是我想要的人,我们部门的业绩达不到!

上述简单分享的招聘流程设计框架,是一个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概念,至于流程细节或二次展开的设计,则需要根据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