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职场中如何与不喜欢的同事共事?这几招或许可以帮助你!

时间:2022-01-20 16:03:4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世界那么大,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尤其在职场中,我们经常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因为自己的原因没有把工作做好,就把原因归咎于其他人身上;

如果任务完成的很好很顺利,就是自己的功劳,反之,则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还有的人喜欢“溜须拍马”、“搬弄是非”、“传播八卦”......

如果每天上班都要和这样的同事朝夕相处,打交道,真的很让人头疼,那该怎么办?

其实,只要掌握了这几招,也能和自己不喜欢的同事“相安无事”。 

一、保持适当的距离

和同事长期在同一个空间工作,多少都会产生一些厌烦的心理,所以,我们要和对方保持当的距离。

这里的距离包括两个方面:

1、身体上的距离

距离产生美,除了正常的工作外,其余的时间就不要再聚在一起了,比如吃饭、上下班、休息日。因为每个人都需要独立的空间,本来就不喜欢对方,看多了就会觉得更烦。

2、心理上的距离

心理上的距离是指不要什么都和同事说,职场环境复杂,不要在同事面前谈论自己的私生活,原本你只给一个人说了但最后有可能“人尽皆知”,你也就没有秘密可言了。 

二、学会忍受

没有谁是完美,每个人都有缺点,你在讨厌别人的同时或许你也正被别人讨厌,所以我们要学会忍受,尤其是管理层,更需要容忍。容忍和其他人不同的观念和意见,那些敢于和你争论的人有可能帮你找到更完美的解决方法,最后让团队获得成功。

三、不要把自己意愿强加到别人身上

自己的想法不一定是正确的,别人的想法也不一定都是错误的,立场不同观点也会不一致,各有各自的道理,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别人身上。

四、理智对待不喜欢的人

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如果你对不喜欢的人言语粗暴,行为无礼,那对方也可能以同样的方式和态度对待你。

毕竟大家都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一起工作免不了的要交流,如果直接撕破脸皮,工作中也会很尴尬,甚至可能会阻碍工作的进程。

所以,遇到不喜欢的人也要沉着冷静,以礼相待。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行事风格,尤其是成人年都有自己的思想且不容易受外界环境改变,肯定不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虽然做好自己最重要,但还是要尽量“合群”,即便遇到别人不喜欢你,也要更理智的去解决问题,冤家宜解不宜结,在职场尤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