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招聘的常见误区,小心踩坑!

时间:2021-04-22 10:52:0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如今,几乎每一家公司都在一年到头招聘人员;

但是HR都能理解,招聘到人越来越难了,招聘到对公司满意的人就更难了。

事实上,在招聘过程中,有许多常见的误区,但这些误区往往不易发现,给招聘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今日我们盘点最容易犯的六大错误,不妨来测一测,以6分为基准,一踩就扣一分,你能得到多少分?

招聘流程不能有机地将大、小循环结合起来。

“大循环”靠“小循环”落地:部门人才招聘,目的是保持『团队持续表现的能力组合』,最终目的是实现公司战略的落地。

在制定战略时,如果由于现有的人才能力不足而不敢突破,组织就不可能坚持正确的方向。

优秀的人才,才能改变公司战略。

策略不清晰,或者只存在于管理者的心里。

杰出的人才之所以对公司有忠诚,是因为他们认同公司的愿景和战略。若策略不明确或缺乏共识,不仅无法吸引优秀人才,现有骨干人才也同时面临流失风险。

招聘的常见误区,小心踩坑!

策略与组织架构不匹配;

策略实施需要组织保障,组织保障了资源和运作结构,每个岗位都有适当的责任。

在一个错误的组织结构里,每个人可能都受到错误结构的约束,好不容易招到优秀人才,可不一定能像我们老员工那样忍耐!

岗位职责与岗位绩效目标不相适应;

使雇员背上不受控制的,或者过高的绩效目标,很可能会让他提前放弃。

或者说,当一个人对一项重要任务抱有决定权,而又不对该任务的绩效目标进行评估时,很可能会做出不负责任的决定。

与此同时,还容易伴随出现业绩优劣人人皆有、公司战略不一定达成的矛盾局面。

以上职位权责不匹配、绩效管理不到位的情况下,如何区分人才的适任和不适任?

怎样才能保证招聘人员能够支持战略落地?

绩效管理流于形式;

每年的业绩目标指导季度目标,季度目标决定试用期的标准。

在绩效管理体系出现问题时,试用期考核也会随之出现问题。

另外,绩效目标不明确,就等于不清楚用人需要精确,容易让用人主管期望找出‘超人’;

你也得准备好付超人的薪水。

六、各部门缺乏‘非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能力’

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企业不仅忽视了人力资源部门职能建设(即通常所说的非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而且把整个小循环的主责都落在HR身上。

假如你们公司有这种情况,我想你经常听到部门主管抱怨:

人力资源招聘的人没有一个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们部门的业绩无法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