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你知道薪酬管理都管什么吗?

时间:2021-04-26 10:42:53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朋友小王应聘某500强公司的报酬专家,经过简单的对话,面试官问小王:

你知道薪酬管理管理什么吗?

小王心里咯噔一下,这个问题还真没想过,我就想安静的算工资,顶多跑社保,薪酬管理还有什么高大上的内容吗?

HR们不妨想想这些问题:

给员工的工资与企业利益成正比吗?

为什么员工总是抱怨工资低,要求加薪?

每一个职位,每一个员工发多少钱合适,才能让大家口服?

各单位的工资和业绩奖金应如何分配,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业绩?

如何通过薪酬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假如你心中没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那说明公司的薪酬体系需要改进。

企业无论大小,想要激发组织活力,都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你知道薪酬管理都管什么吗?

建立基本机制,如人才激励机制、资格制度等,是释放员工活力机制的保证;

给予员工基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创造尊重和认同人才的文化。

一般而言,权利分为四类:

决策,建议,参与,知情权。

在这些权利中,知情权是最基本的,再给予员工一些参与权和建议权,就能激发员工的活力。

开中高层会议的时候,放一排椅子让优秀的员工出席,这是最简单的参与权。

每个年龄段的员工想要的东西都不一致。与薪酬福利相比,现在的年轻人更注重工作氛围。

针对这种情况,管理者在进行绩效管理时,应该深入员工的实际工作场景,鼓励他们提高绩效,同时将绩效评估作为管理工具,等待开花。

建立福利制度和激励制度必须接地气,了解每一个序列,每一个年龄层的人才究竟需要什么。

许多企业认为绩效管理是罚款和负激励,但绩效管理真正做得好的企业主要是正激励。

本来我们谈论人才激励,想到的是薪酬和福利。

在这个时代,加薪很难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现阶段,给员工提高10%的工资,谁也不会满意;提高20%,也就是一个星期。

因此,应充分系统地应用人力资源的各个板块。

有效激励组织,良好的薪酬体系设计至关重要。

美丽的报酬方案、诊断评价的全面性、数字来源的科学性、报酬激励的及时性等是报酬设计成败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