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考虑转行吗?月薪过万的那种!

时间:2021-04-18 15:46:4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的价值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数据分析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高频话题。

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数据分析已成为体现人力资源专业化、高效化的重要手段。

很多业内领先企业都倾向于采用有效的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方法,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力。

考虑转行吗?月薪过万的那种!

所以,人力资源数据分析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热门职位。很多公司都提供高薪招聘,但是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

实际上,很多人对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有偏颇的认识。许多HR的数据分析最后都变成罗列数字,成为最常见的所谓HR数据分析模板。

上面的模板是列出了员工的性别比例,工作年限,地区分布,学历等数据,并附有简单的图表。

这就是所谓的数据分析,掌握Excel基本使用技能的人都能轻松统计,数据已经统计了,代表什么?

好坏呢?这背后的性别因素是老板自己猜测的吗?

只列出数字,不进行分析,不应提供数据。一切数据分析都应该具有推动业务的价值。

对人力资源的数据分析应是通过数据获取有关组织和人才的信息,预测、预警和预测未来组织和人才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向业务部门提供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