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HR最爱犯的几个错误,看看是不是你!

时间:2021-04-15 10:42:4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最近,一位网民透露,自己的同事用简历和银行的流水伪造,居然进入大工厂,拿到了60w的年薪。其中,房地产行业平均67%的人有虚假行为,消费品行业45%,网络行业更是受灾地,超过80%

在面试中,许多人力资源部最容易犯的错误是胡说八道,被一些聪明候选人愚弄。

许多用人单位主管忽略了这项重要工作,甚至错误地认为人力资源储备的主要责任在于人力资源。

HR最爱犯的几个错误,看看是不是你!

急于使用人的时候,只能从手里拿到很少的履历书,选择大致的人才能首先工作。团队结构面试成本高,安排泛滥,反而使面试团队疲劳,面试质量下降,招聘成功率下降。

因此,我们应该从众多考生中,以一对一的远端语音,迅速消除明显不符合MAP的考生,减少实际到团队面试的安排,有效提高面试质量,降低招聘成本。把珍贵的面试资源留给最合适的人才(不是天才和大致的人才)

面试前,浏览一次MAP,准备开场白,包括简单的自我介绍,这是尊重候选人的表现。

即使心情不好,也要尽量达到15分钟。因为有些候选人可能是慢热型的。

能够及时介绍公司和自己职场的MAPMP,激发对方的兴趣和挑战心。

在结束电话之前,必须给对方提问的机会,再次表达感谢。

阶段面试获到的信息量很大,打铁要趁热,面试结束后,面试队立即开会总结。

这个阶段是建立在可以严格执行FBI面试法的第一阶段Filter,明显不符合MAP的候选人后,可以集中有限的资源,进行高质量的第二阶段面试。

招聘合适的人,不仅要面试,还要控制需求分析、人才访问、简历筛选、报酬谈判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