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如果用这三个理由和老板谈加薪,不但不会涨薪还可能会被“炒鱿鱼”!

时间:2021-12-16 11:14:4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在职场上,不少人都觉得自己的工资低,但如果去和老板谈加薪,不管平时怎么伶牙俐齿,一旦提加薪就不敢说出口。即便是自己工作能力很突出,业绩也很优秀,敢去和老板谈,然而刚刚隐晦的表达出想要加薪的意愿时就被老板的情怀牌给打了回来,反正饼子先给你画着,加薪以后再说。

那么,在职场上,该如何和老板或是领导谈加薪呢?不管你加薪的理由是什么,但这三个理由一定不能用。

1、“别人涨工资了,我也要涨”

大家都认为只要其他的同事加薪了,自己的工资也很跟着涨,有这样想法的人请你立刻停止。

首先你要知道即便是同一个行业,同一个岗位,不同的公司给出的薪资也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同一个公司相同的职位,也会出现工资不同的情况,毕竟有的人业务做的好,有的人能力强,也有的人上班“摸鱼”。总不能业绩差的人和业绩好的人拿一样的工资吧,如果给“摸鱼”的人也加薪,那对于埋头苦干的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所以,当你想要和老板谈加薪的时候,千万不要以一视同仁,别人涨工资了我也要加薪来跟领导谈判,老板会认为你的功利心很强,不仅不会给你加薪,有其他的好处也不会考虑你。如果老板认为你可有可无,还有可能直接让你走人。

2、威胁式加薪

还有一些人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公司离开他就无法运转了,用威胁的方式跟老板谈加薪,总结起来就是:如果老板不加薪,就辞职。还有人甚至威胁老板,如果不加薪,就把公司内部信息泄露给竞争对手,或者直接跳槽到竞争对手的公司。

没有谁愿意被威胁,如果你是老板或者领导,被你的员工、下属威胁,是不是感到很气愤,也很没有面子,那你还会给他加薪吗?肯定不会。所以在和老板谈加薪的时候,千万不要这样直接和领导沟通,甚至威胁老板,本来准备给你加薪的最后都会被Pass掉,而且也不会留你在公司了。

3、不要用工龄去谈加薪

很多人喜欢“倚老卖老”,仗着自己是老员工,用工龄去和老板谈加薪,“老板,我都工作这么多年了,该涨工资了”。如果你在岗位上确实做出了不少贡献,老板可能会考虑给你加薪。但当老板发现你在同一个位置上工作了很多年,却没有任何长进,并没有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益,老板就会重新定位你的能力了,甚至会考虑是不是应该换一个更有能力的人来替代你,更有能力公司创造效益的人。

总结:在职场上,能升职加薪者一般都是个人本事就很优秀,或者是能力特别突出的人,能为公司创造价值。如果你想要和老板谈升职加薪,请自己先对照考核的标准,看自己是否达到了标准,只有达到了衡量的标准,才有资本去和老板谈。你做的好不好,老板都看在眼里,只要你做的足够好,不用你说,老板也会主动给你加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