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HR做绩效管理的时候,必须得做个坏人!

时间:2021-03-24 10:37:2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实行业绩评价,蚂蚁HR也逃不出其他公司HR面临的同样困境。无论是评分还是淘汰,都要发挥坏人的作用。

听说蚂蚁业绩的人,蚂蚁业绩评价的最大特征是其价值观评价。

价值观似乎是虚假的,但蚂蚁实际贯彻。

HR做绩效管理的时候,必须得做个坏人!

以前蚂蚁有销售员,一年能给公司带来2000万人以上的业绩。但是,在访问客户的记录中制作了假信息,违反了诚实。客人特意坐飞机向他说明和求爱,但这个人还是被开除了。

很多人觉得很遗憾,认为没有必要开除。但是,在价值观评价中,蚂蚁HR深刻地告诉员工公司的基础是什么,我们工作的规则是什么。

就像红绿灯和斑马线的作用一样,在过程中向左或向右规范,确保不偏向,但给予一定的弹性是蚂蚁业绩评价工作中最大的特征。

马云对业绩的解释非常好。使命感和梦想给你方向,在业绩体系中,必须丰富这家公司的使命感和梦想。

蚂蚁在文化建设、业绩体系建设中的第一个核心是整理使命远景之间的逻辑,使命驱动远景,远景驱动战略。制度是使命远景价值观的根本保障。

那么,对于更多新成长型企业、面临企业管理瓶颈的管理者来说,蚂蚁成功的业绩管理之路可以看到自己企业的不足吗?我们如何学习蚂蚁,建立适合企业成长的业绩体系?

基准学习是企业数十年来长盛不衰、有效、生动的学习模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