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新手小白、非相关专业到底该不该从事人力资源行业?

时间:2021-07-05 15:55:5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对于一个零基础的新手小白想要做HR那么就一定要拿出态度,你要知道干什么职业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想要从事HR 就要先明确这几个问题:

1. 人力资源是干什么的

人力资源的工作内容是:1.负责制定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和计划;2.制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制度;3.负责招聘管理工作,做好公司人员的建设;4.开展员工的培训工作,关注员工的发展,做好人才潜能的开发;5.负责薪酬福利的管理工作等等。

2. 自己到底适合这份工作吗?能坚持下去吗?

想要成为一个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一定要有较强的情绪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因为在这个行业里每天要和很多的人打交道。就需要和别人沟通,再者就是学习能力因为时代的快速发展很多的知识都在更新,那么这个时候就得不断接受和学习新的知识,不断的成长,你需要坚持下去才可能取得成就。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几乎是学习人力专业或者从事人力资源行业的必备证书,也是热度最高的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证书不仅可以成为你进入人力资源行业的敲门砖还可以帮助你升职加薪。未来符合条件者还可以直接落户成都,目前人力资源行业的前景是非常的广阔的,各型企业都需要HR人员的加持。对于想从事HR行业的新手小白来说考取证书真的是一个不二的选择,在考证的过程中你就会学到很多专业性的知识,在你从事这个行业之后你就不再是一个HR新手小白,那么有的人就会问证书不是取消了吗?我该去哪里报名参加学习呢?

证书没有取消只是由原来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改为了人力资源管理师技能等级证书,证书的作用和效力还是不变的由人社不部监管的第三方颁发证书和组织考试。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技能等级证书在网上是没有专门的通道去自己报名,所以只能通过有资质的机构去报名。成都世纪精英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一所专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培训的机构,同时负责考试报名。他们能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学习课程,上期的HR考试通过率更是高达90%,所以不管你是新手小白还是非相关专业的人员,都能够帮助你在短时间里快速的取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