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

杂草里选不出栋梁,要在树苗里选

时间:2021-04-24 10:34:3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做企业,核心是人这个词。

今天,我想围绕人分享三个方面。

首先,顾客是人。

本来我们说客户通常是一个笼统的概念,但是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客户变得生动而个性化。

组织要为客户服务,不是说你喜欢什么,组织就是什么,而是看你服务的对象。

二是企业即人。

企业就像人一样,有头有脚,有胳膊,有腰,有思想,有灵魂。

三是人即企业。

过去,员工被视为螺母和机械手,没有执行力和创造力。

杂草里选不出栋梁,要在树苗里选

如今,我们不能简单地把一个人当作一个人,在数字时代,掌握智能、数据和信息的员工可能就像一个企业。

客户是组织建立的基础,你应该了解客户,与客户建立情感和信任的联系。抱怨是上帝,只要你能听到客户的抱怨,说明你还有机会。

于是,我就把一千多个抱怨逐个记下来,一个个解决。

有些人说,你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去听客户的抱怨,或者,太多客户的抱怨实际上是相似的。首先,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员工。

现在的员工和以前不一样了。

一方面,技术进步赋予个人更多的可能性,他们最了解客户,一些非常有创意的员工往往会想到很多你想不到的东西;

而一方面,在数字时代,组织依赖于创造性的个体,员工也从被管理变成了自我驱动的主体。

第二,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员工。

员工不再是机械手或螺丝刀,员工可能是企业。

三是重新激发员工。

所谓飞轮效应,为了让静止的飞轮旋转,一开始一定要用很大的力气,反复推,每次旋转都很费力。达到某个临界点后,飞轮的重力和冲击力将成为驱动力的一部分。

此时,不必再费力,飞轮依然会迅速而不断地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