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员心声

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要求日益增高

时间:2011-09-30 10:08:39作者:四川人力资源网 来源:四川人力资源网 点击:224次


曾经的大学文凭是应聘工作时的重量级敲门砖,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本科文凭的贬值造成了许多大学本科毕业生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场面,而这样的情况具体在企业里的影响就是发生“学历虚高”的现象,造成了很大的人力资源浪费。

  “学历虚高”是指企业的员工不能学以致用,所具备的高学历与其在企业中的角色不相匹配。这种现象的产生涉及到多方面因素,比如人才教育模式与市场需求脱节、用人单位的人才观、国内企业的发展阶段等。一些培训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导致“学历虚高”现象的主要原因依次是:公司为未来发展进行人才储备、老板喜欢用高学历人才装点门面、引进高学历人才的成本越来越低。只有三成左右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所在的企业用人比较务实理性,不存在人才高消费。

  企业要持续发展,就需要未雨绸缪进行人才储备,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这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需要从事这个工作的人都经过专门的培训,而取得国家级的证书是踏入这个行业的好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