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出差,周末要算补贴吗?

时间:2019-11-11 17:45:1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出差,周末是否算补贴主要还是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来决定,在法律上是没有明确的规定的。

QQ截图20191111174816.jpg

如果公司平时执行的就是五天的工作制那么可以不算补贴,如果公司平时也要求员工周末上班的话那肯定是要算补贴的,目前很多公司都是这样操作的。但出于人文关怀,不管执行的是哪种工作制,员工出差,用人单位都应该给员工算补贴的,毕竟员工是因公出差,是在为公司办事,出差期间所产生的因工作需要所产生的住宿费、交通费和餐费,用人单位都应该给予全部报销,包括周末,总不能让员工倒贴吧。

公司因业务需要要经常出差的,最好是制定一个相应的报销补贴标准,把出差所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进行细化,看哪个成本最高,并分析其中的原因,然后制定一个统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