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人力资源证书掉了怎么补办?流程是什么?

时间:2019-03-11 11:25:3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人力资源证书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如果证书遗失了是可以持相关材料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请补办的,经过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核实后予以补办,但是证书编码仍用原编码。由于各省市的申报补办流程不同,建议大家还是先咨询当地的相关机构,一般来说,都是按照下面的流程进行补办的。

5b9610f60f5f8.png

1:先登录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网查询和打印个人人力资源证书的信息或者由当地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所)提供人力资源考试合格人员的名单。

2:登报声明证书已经遗失了,声明的内容包括有人力资源证书持有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级别、证书编号、职业、颁证时间。

3:登录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网并下载和填写“证书遗失情况说明表”。

4:带上“证书遗失情况说明表”、本人身份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供人力资源考试合格人员名册复印件(需盖章)或打印出来的人力资源证书信息及照片、遗失登报报纸等相关材料到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理人力资源证书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