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销售人员的收货款被全部骗走,公司要求全额赔偿,这种做法合理吗?

时间:2019-05-14 10:50:2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销售人员的收货款被前部骗走,公司要求全额赔偿,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

员工和公司在法律关系中处于不同的地位,公司既是企业财产的所有人又是公司内部的管理者,因为员工的关系给公司造成财务损失的情况,公司就具有受害人和员工管理者的双重身份,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要让员工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公司作为管理者可以不用承担责任,那么公司支付给员工的劳动报酬和员工所创造的劳动承担就就有不对等性。

QQ截图20190514105124.png

公司同时作为员工劳动成果的享有者,更应该承担经营的风险,如果是要求员工根据其过错承担赔偿责任,那么公司实际上就是把经营风险转移到了员工的身上。在劳动关系中,员工本身就是处于弱势地位,公司的这种做法肯定是不合理的。

一般情况下,只有员工由于故意或重大过失给公司带来财物损失的,员工才需要承担 赔偿责任,如果员工本身没有过失或有轻微过失的,只需要承担少量赔偿责任或无需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