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HR如何避免企业高学历人才严重流失?

时间:2019-02-25 11:12:5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企业的竞争不仅仅是产品的竞争,更是关键人才的竞争,尤其是拥有高学历,懂得新技术的关键性人才更是各大企业间相互争抢的对象,除了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外,高学历的流失率也在不断提高。

HR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中最重要的工作职责就是为企业留住有用的人才,那么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才能留住高学历人才呢。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职场人士一般有三种需求,即薪酬、发展空间和实现自我价值,一般来说,只要满足其需求,就能避免高学历人才的流失,当然这个方法也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

QQ截图20190225111356.png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不能为了留住高学历人才而违背公司的原则,一切还是要从公司的发展和利益出发,还要高学历人才能够为企业创造哪些价值,尤其是在加薪酬方面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