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应届毕业生毕业后转正还是转入试用期吗?

时间:2019-03-14 10:51:4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只要试用期满,应届毕业生就可以转正。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而且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期限的长短,试用期最短只有1个月,最长不能超过6个月,用人单位不能延长试用期。

QQ截图20190314103503.jpg

所以虽然应届毕业生没有毕业但是只要试用期满不管是否已经毕业都应该转正,如果在试用期内应届毕业生毕业了,也不能重新进行试用, 如果用人单位认为应届毕业生毕业了且工作能力和试用期表现不错也可以提前结束试用期,让其转正。

一般来说,用人单位都不会签订试用期劳动合同,但大多数用人单位都会签订试用期用工协议,协议中会约定试用期时间和试用期工资待遇等,应届生再签订试用期协议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条款款,认可其中的约定后再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