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培训对企业发展战略的深远影响

时间:2019-02-15 11:26:5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要说培训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影响,首先我们要明白企业战略的含义。企业战略是指企业根据内外部环境的变化,然后依据本身的内外部资源和真实实力选择适合企业长期发展的领域和产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通过差异化在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战略发展的关键,而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主要源于人才的保障,人才的保障又源于企业的培训。培训虽然不是推动企业战略发展实施和战略目标完成的主要因素,但是也是保障性因素,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实施有着深远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培训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基石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人才在专业技能上的提升和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培训,培训的方式主要有下面几种

1)入职培训

新员工入职都要经过岗前培训的,培训的内容包括员工手册、安全培训、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工作步骤和工作流程、专业的技能培训等。新员工入职培训是为了让员工掌握企业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基础的业务知识,让新员工能够尽快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能够独立顺利的开展工作。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属于基础保障性培训,能够减少和降低用工风险,企业也可以避免一些损失。如果不对新员工进行入职培训师,企业的任何战略和项目都不用执行,如果企业的规模特别大,不担心流失人才不用外部招聘新人那又另当别论了。

2)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现在已经逐步进入新技术、智能化时代,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员工也应该不断的学习和提升专业技能,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需要对员工进行专业技能的提升培训。当然企业也可以通过招聘新人才的方式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但这样的话成本就会大大增加,而且新人最终也会变成老人,不断的淘汰旧人也不利于企业的稳定。

3)管理层的培训

管理层的培训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中层管理者的培训,一是专门针对公司高管的培训。

中层管理者是企业的顶梁柱,如果他们对部门和下属员工管理不善,就会造成关键人才的流水,或者因为一个失误的决策影响到整个部门甚至可能连累到其他部门。

企业的战略是由公司高管做出来的,如果能力不足,整个企业都会受到影响,对高管的培训就事要培养他们的战略性眼光,能准确预估市场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190215112829.jpg

2、培训能够激励员工

一般来说,被选出参加培训的员工都是有潜能,是企业重点培养的对象,从心理上来说,他们会觉得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个向上发展的好机会,会比其他员工更有成就感和归属感,对企业会更加忠诚,对工作也会更加积极认真。

3、培养是宣传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重要传播方式

企业文化的载体是人,企业文化的形成依靠的榜样的力量,传播榜样的力量就需要通过培训来完成。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把企业文化慢慢融入到员工的思想和行为中,统一了思想、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员工的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企业文化就逐渐形成了。

对员工进行培训是为了保障企业战略的顺利实施,只有和企业战略结合起来才更加有生命力,但是培训不能只流于形式,必须切实有效的执行,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