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女职工休产假,周末和法定节假日要计算在内吗?

时间:2019-04-09 10:40:1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 女职工休产假,法定节假日和周末是包括在内的。如果在产假期间,遇到法定节假日,不延长产假时间。产假是按照自然日来计算的,而法定节假日和周末都是自然日连续计算的,所以周末也法定节假日也是计算在产假时间内的。

产假是指女职工在生育前后所享受的休假待遇,一般情况下,是从生产前的半个月到生育后的两个半月。晚婚晚育的女职工在生产前后的产假可延长至四个月,女性职工可以享受到生育期间享受到产假不能少于90天。

QQ截图20190409101408.jpg

女职工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能降低其 工资或者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用人单位为女职工购买了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可以向社保部门申请领取生育津贴,但不能领取工资。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女职工购买生育保险的,用人单位要向其支付产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