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休产假期间企业倒闭了,怎么报销保险生育津贴?

时间:2019-03-04 11:13:5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根据我国的生育保险制度和我国企业破产清算的相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在正常经营期间如果已经为本单位的女职工依法购买了生育保险,即便是公司破产倒闭了,员工可以通过公司破产清算组织的帮助,直接向社保机构申请领取生育津贴,并报销生育中产生的医疗费用。

b64543a98226cffc0c196b48b4014a90f603ea1d.jpg

产假期间企业倒闭了,生育津贴的领域和生育医疗的报销操作方法是,在职工生育前公司倒闭要按照当地法定的标准,把已经怀孕的女职工的生育保险费预留出出来。女职工生育时,公司已经倒闭暂未破产或正在清算的,职工需要向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流产或死亡证明以及公司清算/破产机构出具的公司清算/破产证明及生育保险缴纳情况的证明到所在地区的社保机构申领。如果职工在生育时,公司已经被注销了,还需要提供公司已经被注销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