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项目上招聘一批的短期工人,需要购买什么保险才能规避公司责任呢?

时间:2019-05-21 10:37:32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如果项目上招聘一批短期工人,公司不想为其购买社保,但是又想降低用工风险,避免意外事故发生规避公司责任的可以购买雇主责任险,可以减少工人在工作中发生意外事故,公司要承担的风险和经济赔偿。

QQ截图20190521102853.jpg

雇主责任险指的是被保险的人是所雇佣的员工,员工在被雇佣的过程中,从事和保险单上所规定的和被保险人业务相关的工作而发生意外或者患有和业务相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病,所致伤、致残或者死亡,被保险人应根据劳动法和劳动合同中应承担的医疗费用及经济赔偿责任,包括诉讼费。

满足雇主责任险的前提是雇主和雇佣之间,也就是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之间必须存在着直接的合法的雇佣合同关系。

雇主责任险可以短期购买,而且中途可以换人,是一种比较灵活的保险险种,对于像是建筑这类行业非常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