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如何解决不想买社保的员工?

时间:2019-02-18 11:30:3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按照《劳动法》和用人单位签订了有效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用人单位都需要按照相关规定,为正式员工购买社会保险,这是必须执行的强制规定。社会保险除了单位缴纳部分,员工个人还要扣除部分,所以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有很多员工由于个人原因不愿意缴纳自己需要扣除的社保费用,希望用人单位不要给他们购买社保,把买社保的钱直接发给他们,并签字承诺以后不会找用人单位的麻烦,也有用人单位会同意员工的请求。

QQ截图20190218113258.jpg

随着社保新政的实施和社保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相关部门对社保的审核越来越严格,如果发现用人单位没有为正式员工购买社保将会承担经济损失,甚至法律风险,那么HR该如何处理员工不想购买社保的问题了,首先应该向其说明社保的用处和购买社保能够享受的权益,其次向其说明没有购买的社保所需要面临的风险。社会保险是员工的养老和医疗的保障,相信大多数员工还是愿意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