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辞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是否需要支付经济补偿?

时间:2019-03-18 10:42:09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辞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用人单位是否要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需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待这个问题。

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员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已经依法开始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用人单位不需要辞退员工,因为员工和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关系已经自动解除了,用人单位也不需要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即使是用人单位继续雇佣员工,但用人单位和员工此时签订的只是劳务合同或劳务协议而不是劳动合同,如果解除劳动关系,就更不需要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了。

QQ截图20190318103105.png

但是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或者购买的社会保险缴纳年限不够,导致员工不能依法享受退休养老金的,如果是用人单位的的过错,那么用人单位辞退员工或者劳动合同关系终止后,用人单位是需要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