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劳务外包人员发生工伤,用工单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吗?

时间:2019-03-21 10:16:00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劳务外包人员发生工伤,关于赔偿责任的认定主要是事故的过错方。一般来说,劳务派遣员工在工作发生工伤是由劳务派遣单位承担赔偿责任,因为劳务外包人员是劳务派遣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用工单位和劳务派遣单位签订的用工协议,且已经向劳务派遣单位支付了管理费用的,所以劳务外包人员发生工伤一般由劳务派遣单位赔偿。但是如果是用工单位有过错的,比如设施设备出现问题得等造成的工伤事故,那么用工单位就要劳务派遣单位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QQ截图20190321101612.png

劳务外包人员发生工伤,劳务派遣单位或用工单位首先要按照相关的保险条例进行处理,被认定为工伤的劳务外包人员除了享受了工伤保险外,按照相关规定,劳务外包人员在工伤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用、误工费、保险等都要由相关单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