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员工找医院熟人开假病历,请虚假病假,公司可以辞退吗?

时间:2019-05-29 11:02:12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员工找医院熟人开假病历,请虚假病假,公司是有辞退的。

员工请虚假病假这种情况其实是普遍存在的,也是让很多HR十分伤脑筋的,员工有医院的病假证明,HR又不知道该如何核实,对于医院来说也要对患者的情况保密,所以员工的病假单很难核实,即便是后来发现病假单是造假的,又怕涉及法律风险不敢轻易辞退员工。

QQ截图20190529110435.jpg

要预防员工请虚假病假可以先从两个方面来预防,一是要严格病假申请的流程,处理相关的医疗票据,病假单等,还要让员工提供出具病假单的医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同时还要在病假单上附上员工生命,主要内容就是员工提供虚假病假申请单或故意夸大会认为是严重违纪行为,公司要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甚至是解除劳动合同。二是在企业的规章制度中就要明确规定请虚假病假属于严重违纪行为,公司可以直接解除劳动合同。

 如果员工请虚假病假,公司就可以依此进行相应的处理,所以公司辞退员工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