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讨论

频繁跳槽和个人信用度没有直接关系

时间:2019-04-18 11:56:25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前几年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十分注重候选人的稳定性,对于频繁跳槽的人连面试的机会都会给,但是现在不同,809000后是职场的主力军,他们看重的不仅仅是薪资福利还有个人发展空间、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自身权益等,这些都是员工满意度的体现,当工作不能给他们带来美好的体验感的时候,就会通过跳槽来重新选择自己满意度的高的工作。

为了净化职场环境,全国都在推行人社信用体现建设,频繁跳槽也将影响到个人征信系统,有可能会被限制个人购买机票、高铁票等,不仅房贷和车贷会受到影响,找工作也成了大问题。

QQ截图20190418115829.jpg

前面我们提到了跳槽的情况有很多中,如果不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就直接纳入失信行为,肯定是有失偏颇的,而且也是不合理的。员工离职或跳槽的原因有很多,下面这几种是最常见的,但并不能因此就说明这个人的信用度不高。

一、对薪酬不满意

员工工作的根本原因还是为了生存,要生存就需要经济依靠,员工付出了多少劳动就希望得同等的报酬,至少是不能低于同行业同岗位的市场平均工资。员工在不断的升职,但是企业因为本身的经营问题,不能增加员工的收入,员工的满意度肯定是不高,肯定就会选择薪酬福利待遇更好的公司。

二、晋升不畅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当员工的工作能力、经验都足够的时候,肯定是希望在职级上有所上升,这也是促使员工积极、主动工作的内在动力。有的企业没有完善的晋升机制,或者是员工没有背景关系,让员工看不到希望,就会失去了工作的源动力,辞职也是为了给自己寻找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

三、不认同企业文化

现在互联网行业盛行996工作制,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这种说法的背后文化就是加班,而且加班时长还要计入到绩效考核,长期疲惫的工作不仅不能提高工作效率对员工的身体健康也不利,这种加班企业文化肯定是得不到员工的认同的。

四、企业管理存在问题

企业在日常的管理上都会存在一些问题,尤其初创企业大多属于管理更是混乱,存在规章制度不规范,管理也不正规,老板任性等现象,当员工发现这些问题,作为一个正常人的正常反应,肯定是另谋出路,选择一个更加规范和稳定的平台。

五、公司变相逼迫离职

公司不想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的,通过调岗、降薪等方式来逼迫员工主动离职,遇到这种情况,员工就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六、其他原因

1.客观原因

客观原因包括身体状况、家庭、交通等。身体状况出现问题需要治疗或者是离公司太远,女职工生育等这些都是属于不可抗力的因素,离职也是可以理解。

2.学习、深造

社会在不断发展和进步,个人也需要提升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而且每个人的职业规划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或是想打破职业瓶颈,也会选择暂时离开职场,去学习和进修,提升一下自己,然后再以更好的状态进入职场。

3.没有原因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不想干,这种就是属于忠诚度比较的低的,和其他情况相比,这种情况可以认定为员工是对自己的工作不负责的行为,如果HR在遇到这类人的时候就要谨慎了,这种人的信用度就值得商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