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女职工在离职后才发现怀孕可以要求单位恢复劳动关系吗?

时间:2019-05-23 10:56:52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女职工在离职后发现怀孕可以要求单位恢复劳动关系,但是单位也有权拒绝,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女职工是自己主动向公司提出的辞职的,而且和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才发现怀孕,说明在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时候,公司和女职工对怀孕并不知情,即便是女职工在辞职后发现了怀孕时间是在劳动关系存续期的,除非是公司同意,否则女职工是不能强制要求公司恢复劳动关系,即便是申请劳动仲裁,也不会获得支持的。

QQ截图20190523105805.jpg

如果是女职工和公司的劳动合同期满,公司不愿意续签,劳动合同终止后,女职工发现怀孕,且在劳动合同期内的话,根据劳动发的相关规定,公司就必须满足女职工恢复劳动关系的要求,劳动合同期要顺延至女职工哺乳期结束,女职工也需要退还公司的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