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业务人员连续未完成业绩考核,签了业绩改进协议后仍完不成,可以辞退吗?

时间:2019-11-19 16:45:5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业务人员连续未完成业绩考核,在用人单位改进了业绩考核目标和业务人员重新签订了协议后,如果业务人员仍然完成不了业绩考核目标,用人单位是可以辞退员工的。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员工不能胜任工作,在经过培训或调整了工作岗位后,仍然不能完成工作的,用人单位是可以辞退员工的。但必须提前一个月通过书面的形式告知员工或向员工额外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后,方可和劳动者解除劳动关系。

QQ截图20191119164902.png

虽然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可以以不能胜任工作为由和员工解除劳动合同,但“不能胜任工作”的考核依据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要用人单位要履行告知义务,让劳动者知道考核制度和考核方式,二是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要明确岗位职责,三是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考核是围绕工作岗位职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