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企业如何做好内部选拨?

时间:2019-12-23 10:53:23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企业要做好内部选拨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是要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人才储备库。让企业在需要人才的时候能马上在人才储备库中挑选出合适的人才来,所以在员工入职时就要先对其进行测评,掌握每一个员工的专长和职业倾向。

QQ截图20191223105743.jpg

其次,实行轮岗制度。企业内部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可以让各职级的员工和管理层实施一次内部轮岗,这样不但可以提高人才的使用率,遇到员工离职或休假的情况也能有更好的应对办法。

第三,建立起完善的内部晋升选拨机制。在企业内部一定要有建立起一套内部选拨晋升机制,制定出内部晋升选拨人才的标准,在选拨人才的时候按照这个标准去考核和执行就可以了。

最后,走访员工,暗自观察。在确定了候选人之后,可以私下问一下其他员工对候选人的评价,并暗自观察,包括工作能力、行事风格、领导能力、个人魅力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