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公司和女员工约定在合同期内不能怀孕,怀孕了可以解除合同关系吗?

时间:2019-05-22 10:58:04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公司和女员工约定在合同期内不能怀孕,怀孕了是不可以解除合同关系的。

首先来说,公司和女员工约定在合同期内部能怀孕,虽然是签订了劳动合同,也是得到了员工的认可的,但是从劳动合同的签订上来看,这份劳动合同就违背了平等、自愿的原则。公司要求女员工在合同期内部能怀孕干涉了员工的个人权利,违法了法律规定。

QQ截图20190522105604.jpg

公司签订合同期不能怀孕的劳动合同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员工即便是写了承诺书在合同期内不怀孕,那也是被动接受这项规定的,违背了劳动法中签订劳动合同的公平原则,所以这份劳动合同也是无效的,那么公司因为员工在合同期内怀孕要终止劳动合同也是违法的。因为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女员工在怀孕期间,公司是不能以此为由和女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