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餐饮、酒店行业的员工加班有加班费用吗?

时间:2019-05-06 14:53:07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餐饮、酒店行业的员工加班只要是超过规定的工作时间都应该计算加班费。

餐饮和酒店行业属于服务行业,遇到节假日或宴会、宴席等特殊情况,加班的情况时有发生,我国目前的餐饮和酒店行业基本上都是倒班制,但是每个员工的上班时间基本上还是按照8小时标准时间来执行的。一般到了交接班的时候,虽然有客人在,但是有接替的员工可以继续工作,加班主要都是针对最后一个班次上班的员工,后面没有来接替的员工,如果有客人在的话,员工就要继续工作。工作的时间如果超出了8小时标准工作时间,那么用人单位就应该安排员工调休或者支付加班工资。

QQ截图20190506145322.jpg

国家相关的法律的针对的是全体劳动者,是没有限制行业的,所以像是服务员、保安等这一类特殊职业如果有加班的情况也应该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