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HR应该具备哪些职业素质?

时间:2019-11-25 17:34:22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HR应该具备下列职业素质:

  1. 较强的专业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六个模,分别是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劳动关系管理,HR必须要掌握这些基本的职业技能,以科学理论做依托才能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同时要熟悉业务的操作流程。

  2. QQ截图20191125173733.jpg

2.较强的沟通能力。HR是和人打交道,不管是招聘、面试、绩效面谈等都需要和打交道,所以HR还不必须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亲和力能。同时在和员工进行沟通交流的时候还要掌握沟通的技巧,要懂得尊重他人,才不会引起员工的反感。

3.有耐心。人力资源是事务性工作,经常要搜集、整理和统计各种人力资源管理数据,还要对培训、绩效、薪酬数据等进行整理和分析,这些工作都需要客观去对待不能掺杂主观因素,做事没有足够的耐心是做不好人力资源这个细致的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