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企业如何提高员工的满意度?

时间:2019-12-09 15:25:03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每个企业的规模大小、发展阶段、经营模式不同,还有每个员工的学历高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需求等也都不同对满意的定义也不同,所以企业要提高员工的满意度还要充分考虑到企业实际情况和员工内心的需求。

QQ截图20191209152648.jpg

要让员工满意,第一步就是先做员工满意度问卷调查,了解员工真实的诉求是什么?在尽可能的情况去满足员工的需求。其次,要做到以人为本。企业的领导应该深入基层,去了解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把这些困难在职工大会上提出来并进行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然后还要树立正确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当企业和员工的价值观和目标保持一致时,就能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展。最后要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不管是加薪升职还是奖惩都应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应该先进行公示听取广大员工的意见,不能暗箱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