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劳务派遣员工合同到期,用工单位继续用工要算续约吗?

时间:2019-05-14 10:49:51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劳务派遣员工的劳务派遣合同到期后,用工单位继续聘用劳务派遣员工不算是续约。

劳务派遣合同期满后,如果派遣员工继续在用工单位工作的,应该视为是劳务派遣合同的延续而不是劳务派遣员工和用工单位重新建立了新的劳动关系,而且用工单位和派遣公司签订的协议,和派遣员工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是用工单位要继续用工,那么就要和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协商,并重新签订劳务派遣用工协议。

QQ截图20190514105015.png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务派遣公司和劳务派遣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时,不能损害劳动者的权益,劳务派遣公司应该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解除和劳动者的劳动合同关系,并向劳动者支付相应的经济补偿金。在劳务派遣期限内,如果是用工单位主动提出要退工,那么就应该按照协议规定,用工单位要支付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