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热词:人力资源报名 |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不同部门对人才的需求不同,HR该如何做好招聘工作?

时间:2019-05-20 11:54:16作者:成都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培训网 点击:0次

人力资源网回答:大家都认为招聘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但是每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不同,对应聘者的工作能力、专业程度、岗位技术水平等要求也不同,HR要做好招聘工作,首先就是要熟悉各部门的业务知识,其次是做好和各部门负责人的沟通,相互配合。

QQ截图20190520115614.jpg

一般来说,HR在招聘的时候先是根据各部门任职资格对应聘者的简历进行初步的筛选,然后选出匹配度较高的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虽然招聘是主要是HR的工作,但是毕竟关系到各部门、团队的发展和绩效,而且HR对各部门的实际情况也不会很熟悉,所以在面试的时候,HR有十分有必要要求部门的负责人参与其中,共同组织面试小组,在专业问题、业务知识和部门的实际情况上,部门负责人确实是比HR更加熟悉。HR只有和各部门的负责人通力合作,才能提高招聘效率。